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举行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7月15日

本报讯(记者 刘琦 古峨)7月13日,我区第四届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在綦江中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9支代表队共36人同台竞逐。

整个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快问快答题、科普演讲赛四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充分展示出深厚的知识底蕴,比分不相上下,现场掌声雷动。在科普演讲赛环节,参赛选手们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将大家带入科技的海洋里,自由畅想。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通惠中学代表队拔得头筹。“参加这次比赛,让我了解到更多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技产品,也体会到了祖国这些年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感到很自豪。”通惠中学代表队参赛选手罗金华说。

“比赛结束后,我们将在参赛选手中选取4名表现优异的选手组成綦江区代表队参加全市比赛。”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科学素质。

另据悉,除参加线下比赛外,在5月至8月期间,广大市民还可通过关注“重庆市科协(kx12345186)”和“科普重庆(kpcqgf)”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