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旅再起航

36名困境儿童参加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7月19日

本报讯(记者 包俊)7月15日,2021年“志愿之光·关爱困境儿童”圆梦之旅爱心公益活动启动。在志愿者的全程陪伴下,36名困境儿童开启了一次感受外面世界、领略时代精彩的圆梦之旅。

2021年“志愿之光·关爱困境儿童”圆梦之旅爱心公益活动由区民政局、区慈善会、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在为期3天的行程里,孩子们祭奠革命英烈、参观科技场馆、打卡艺术街区、观看梦想剧场,从陪伴与体验中收获幸福和快乐。

针对困境儿童的实际需求,今年这项活动特别面向社会公益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招募爱心妈妈,积极动员团干部、教师、返乡女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组建帮扶队伍,常态化加强心理疏导方面的指导和服务。

“相比往年,今年主办方更加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组织了心理老师,为孩子们进行心理健康指导。”区民政局副局长邹开梅说,希望通过这项活动,从精神上、物质上对困境儿童进行关心关爱,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更加自强自立,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

据悉,“志愿之光·关爱困境儿童”圆梦之旅爱心公益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影响的广度和深度与日俱增。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已有近500名困境儿童获得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