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暑假 图书馆里人气旺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7月19日

学生们在图书馆看书学习。记者 杨圣龙 摄

本报讯(通讯员 马卓 杨圣龙)眼下正值暑期,图书馆成为了不少学生和读书爱好者的好去处。大家在图书馆学习充电,畅游书海,尽享书香暑假。据统计,近段时间每天500余人到图书馆阅读。

近日下午2点,记者在区图书馆看到,馆内图书阅览区几乎坐满了读者,这些读者大多是学生。他们徜徉在书的“海洋”里,安静阅读,忙着为自己“充电”。

“现在放假了,一个人在家静不下心来,图书馆的学习氛围比较好,也可以查询自己考研所需要的相关资料,所以选择来到图书馆。”学生罗丹说。

学生王柏城说,他更喜欢图书馆的环境,虽然馆里人多一些,但这样会促使我提高学习效率,而且在这看书学习状态也要好一些。

图书馆里人气最旺的,除了一楼、三楼的图书借阅室,还有二楼的自习室。很多学生和小朋友在这里看书纳凉,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充实自己的暑假生活。

“平时,我们早上8点半开馆,下午6点闭馆。”区图书馆办公室主任邹小华说,为应对暑假高峰,从7月1日开始,图书馆开启“暑假模式”,闭馆时间延长到晚上9点,并且节假日不闭馆。同时,图书馆还为读者准备了防暑降温药品和饮用水等。

此外,暑假期间,区图书馆还将开展小小图书管理员、青少年之家以及夜间读书分享会等活动,让每一个来馆的读者,享受阅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