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机制规范停车秩序 切实改善城市生活环境

王前元调研督导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7月20日

本报讯(记者 刘柳吟)7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到文龙街道天桥社区调研督导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王前元一行沿着九龙大道,仔细检查道路沿线环境卫生及文明状况,对人行道路面破损、车辆乱停乱放、洗车修车占道经营、餐厨垃圾清运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逐一提出整改要求。现场查看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对街面洗车修车商户管理、车辆乱停乱放以及书香名都小区西侧片区生态停车场改造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王前元指出,规范车辆停放秩序,维护城区环境卫生是提升城市形象,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有力抓手。各相关部门及单位要高度重视,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加大执法力度,提高车库利用率,切实解决停车难题。要对沙溪河边生态停车场建设项目进行充分论证,严格核实防洪水位红线和土地使用规划要求,确保项目建设合理合法。要进一步加强对餐厨垃圾的清运管理,定时定点、做好封闭,进一步加强对城区内绿化的管理力度,努力打造干净、卫生、舒适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