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 第113次常务会议

罗成主持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7月21日

本报讯(记者 王原野 马卓)7月20日,区长罗成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重庆市綦江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重庆市綦江区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全面提升战略支点能级,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把握好时度效,固本培元、稳定预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区上下要树立工业“一业定乾坤”的思想,抓项目增后劲,抓投资优结构,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补链成群,全力盘活存量、引入增量、做大总量、提高质量。

会议听取了《重庆市綦江区第三次国土调查主要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调查中反映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研究分析,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有序有效加以解决。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坚持节约集约,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同时,深入开展耕地保护宣传教育,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资源节约利用意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