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递”喜讯

綦江首封清华、北大录取通知书送达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7月21日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家长学生和邮递员合影留念。记者 廖静 摄

本报讯(记者 廖静 邓大伟 实习生 刘振宇)“杨君逸同学,您好,我是邮政投递员,您的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到了,请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我们马上为您派送。”7月19日上午10时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綦江区分公司(以下简称“綦江邮政”)投递员王尧拨通收件人杨君逸的电话,准备进行派送。

稍后,王尧来到杨君逸家中,逐项完成身份证准考证双证核对、本人签字、拍照上传等一系列签收流程,并将这份“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交到杨君逸的手中,代表綦江邮政为其送上祝福鲜花。

“我已经在网上查到自己被北京大学录取了,一直在等通知书,没想到今天就能收到。”话音刚落,杨君逸迫不及待地与母亲一起拆开印有“北京大学”几个大字的EMS封套,当看到录取通知书上写着“杨君逸同学:我校决定录取你入哲学学院(系)专业学习……”时,母女两人再难掩内心的激动之情,喜极而泣。

母亲蔡小敏告诉记者,“君逸的爸爸是浙江大学毕业的,这孩子从小就立志要超越爸爸。十几年来,她学习真的非常刻苦。现在她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以672分的成绩圆梦北大。我希望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天中午11时许,綦江邮政投递员黄天平开着邮政录取通知书投递专用车,来到三江街道圆通寺社区。停稳车后,黄天平与同事们拿出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将这份珍贵的“入学请柬”亲手送到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我区学子佘淋手中。

接到黄天平的电话后,佘淋与父亲佘勇连忙下楼。黄天平仔细核对佘淋的身份证和准考证后,佘淋在快件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清华大学的这份录取通知书找到了它的主人。

“恭喜你们!”“小伙子,好样的!”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拍照,并送上诚挚的祝福。

“为确保考生能第一时间收到‘喜报’,我们已安排优先处理、专人分拣、专人投递,请考生和家长保持通讯畅通,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等相关证件,中国邮政护航每一封录取通知书顺利送达。”綦江邮政副总经理陈举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