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场实操中增知识强意识

文旅体系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培训和演练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7月21日

文旅体系统从业人员在消防队员指导下开展演练。实习记者 张梦寒 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梦寒)为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7月20日,我区文旅体系统开展消防应急培训和演练,全区KTV、网吧、游艺场所、A级景区以及重点体育场所负责人等参加。

“大家要注意各种灭火器的使用区域,比如说干粉灭火器就适用于扑灭可燃性液体、气体、电气火灾和不适合用水扑灭的失火……”在区农民版画院,来自区九龙消防站的消防队员向大家讲解灭火器、安全绳、逃生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火情时如何自救、灭火、逃生、火灾发生后的临场处置等消防知识。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模拟火情逃生、灭火实操等,通过实践让大家深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现场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火场逃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既向大家普及了消防知识,还增强了大家自防自救能力,对于防范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