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 从多项社保“硬菜”中 品出民生味道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7月21日

(上接1版)破解“双轨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现制度和人员全覆盖,职业年金制度全面建立;实现“全覆盖”,全区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稳定保持在95%以上;推行“大减负”,“免减缓降补”惠企纾困组合拳为企业降费减负18.1亿元;全力“惠民生”,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较“十二五”末提升30%;持续“保安全”,全力推动服刑人员和死亡人员冒领待遇专项整治行动,追回社保基金733.21万元。

回望过去5年,綦江区人社局以兜牢底线为重点,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基金运行安全有效,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基本形成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险体系,基本建立覆盖城乡、普惠可及、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

“我们将继续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让全区社会保险工作全面融入新时代、适应新思想、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綦江区人力和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仕全说。

文/王雪莱 阳丽

据7月20日《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