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口大桥预计年底前竣工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7月22日

转关口大桥连接东部新城与工业园区。记者 刘琦 摄

本报讯(记者 刘琦 石汉谋 赵跃)7月20日,记者从区城投公司了解到,綦江区环城大道建设转关口大桥段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目前正在进行桥梁上部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前竣工。

记者在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整座大桥包括桩基、承台、墩身等下部结构已经全部完成施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大桥主梁的挂篮悬臂浇筑作业。

“大桥主梁的挂篮悬臂浇筑作业整体的一个工作量是128个梁段,目前两岸主跨已经施工完成了64个梁段,预计在两个月内完成主梁挂篮悬臂浇筑。”綦江区环城大道建设转关口大桥段工程项目总工程师潘玉介绍,“目前大桥已完成了总体工程量的70%,下一步的工作主要是主桥箱梁的合龙以及引桥梯梁的预制,我们预计在12月底之前完成整体大桥的交付使用。”

据了解,转关口大桥是一座连接东部新城登瀛大道和桥河工业园区西齿大道,上跨川黔铁路和綦江河的大桥,全长480米,为双向六车道,是綦江区环城大道的关键节点工程,建成后将连接东部新城与工业园区,促进我区经济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