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会议 专题视察全区城市管理工作

母明江参加并讲话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7月22日

本报讯(记者 廖静)7月21日,区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参加视察活动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褚洪春、牟伟、李北川、詹旭东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当天,视察组一行深入滨江路、龙角路等地,实地察看了綦河滨河步道改造工程、龙角路街头绿地提质项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城市管理局、文龙街道主要负责人就全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委编办、区财政局作了补充说明,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视察组指出,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立足城市管理重点部位及难点问题,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积极探索符合发展规律、切合本地实际的精细化管理新路子、新模式,取得了显著成绩。但目前,从总体情况来看,精细化管理水平还不够,基础设施有待进一步完善,执法环境有待优化,队伍规范化建设有待提升。

视察组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城市管理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式,用“绣花”的功夫加强城市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度。要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强化宣传引导、注重氛围营造,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创建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大对城市管理的支持力度,切实解决执法人员力量薄弱、专业人员短缺、工作经费不足等问题,推动綦江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