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成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九十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9月07日

本报讯(记者 王原野 张静 马卓 王京华)9月6日,区政府党组召开第90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罗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区长雷瑞宏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要求贯穿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始终。

会议强调,要加大反垄断监管力度,加大平台经济、科技创新等重要领域执法司法力度,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要强化统筹协调,紧抓西部陆海新通道新机遇,系统规划、科学优化储备的品种、规模、结构,不断提高储备基础和实力。要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果,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把情况摸清,把数据搞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让监督结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还听取了分管区领导“一岗双责”履职情况、2021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府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建工作与分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在认识上不断深化,在履职上持续用力,在推动落实上互促共进,在示范带动上率先垂范。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区委要求和区政府工作报告,再梳理再督查,找出弱项、补齐短板,倒排时间、打表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提早盘点、提早梳理、提早对接,谋划好明年重大事项、重点项目,加快前期工作,优化全程服务,做到“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形成滚动推进良好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防洪抢险救灾、职业教育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