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南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有序推进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9月07日

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记者 刘柳吟 摄

本报讯(记者 刘柳吟)9月2日,记者走进綦齿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正如火如荼进行。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古南街道联合区住房城乡建委加快推进城市人居环境建设,力争做到改造一片、提升一片、幸福一片。綦齿社区是古南街道一处老居民区,基础设施老化,路面坑洼不平,严重影响了群众生活。2020年,綦齿社区被纳入古南街道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约950万元。项目包括破损外墙排危美化、人行道改造、树木排危修枝、管线规整下地、屋顶防水等群众最急需、最紧迫、最现实的改造内容,从安全隐患整改、居住功能提升、环境绿化美化三方面整体推进,涉及居民700余户、2000余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方重新对楼体进行保温和防水处理、对楼体外立面按照统一规划整体美化,重新铺设小区内人行道路,为居民储物间更换新的彩钢顶……

“施工方每天早早开工,午休时间也很短。看着小区旧貌换新颜,我们打心眼里高兴。”綦齿社区居民陈介莉说。

“这个片区8月10日开始进场施工,已对外墙搓沙层进行排危,预计10月30日完工。”古南街道城乡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孙逊说,为保证居民正常通行和防疫安全,改造过程中,楼栋的每个单元都留有安全通道。

据介绍,古南街道在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基础上,还重点做好整治架空线路、提升安全防范水平、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推进加装电梯等工作,为居民创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