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蓝天救援队获赠应急救援车

为救援“加速”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9月07日

应急救援车交接仪式现场。记者 刘柳吟 摄

本报讯(记者 刘柳吟 包俊)9月3日,綦江区应急救援车交接仪式举行,区慈善会募集的一辆价值16万余元的应急救援车正式交接到蓝天救援队队员们手中。

綦江蓝天救援队是由区红十字志愿者自发组织成立的民间救援队伍,先后参与了抗击疫情、“6.22洪灾”等重大事件的救援。

因无力购买新车,他们之前使用的救援车是一辆超期服役多年的长安车。“救援争分夺秒,我们需要更好的交通工具,一方面保障队员生命安全,另一方面要保证动作迅速,不能因为车辆故障耽误救援时间。”綦江蓝天救援队队长陈薪吉说。

为了帮助救援队员们更快赶往救援现场,能够更及时、更迅速地展开救援行动,区慈善会通过支付宝平台向全社会进行募捐,很快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募捐项目一上线就得到了广大爱心网友的支持和响应,短短两个月时间就募得善款,成功购买这辆救援车。我们相信,当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会更有底气,这不仅来自他们自身,更是由广大网友的爱心凝聚而成。”区慈善会秘书长李益莉说。

据悉,此次捐赠的救援车是一辆多用途乘用车,核载6人,总长近6米,可供救援队平时运送救援物资、装备。

“感谢社会各界爱心网友的慷慨捐赠,感谢区慈善会为应急救援提供帮助,我们一定精心保养维护好应急救援车辆装备,不断提高应急救援技能,更好地为应急救援事业做贡献。”綦江蓝天救援队队员刘朝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