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暨第二季度镇街人大联席会召开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9月08日

本报讯(记者 刘柳吟 石汉谋)9月6日,綦江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暨第二季度镇街人大联席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明、刘益文、吴大林、刘红兵、王儒祥参加。

会议集中观看了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对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前元指出,做好这次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确保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的重要保证,全区各级人大要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把中央、市委、市人大、区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王前元强调,要准确把握换届选举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认真分析换届选举的新情况新特点,切实把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换届纪律,加强沟通联系,牢牢把握换届选举的主导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王前元要求,新调整到人大机关和镇街人大的干部,要坚决拥护和服从区委的决定,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好人大工作的“三个原则”,处理好人大工作的“三个关系”,把握好当前工作的“三件大事”,坚决做到岗位变了,党性原则不变;分工变了,工作标准不降;身份变了,工作热情不减。以实干扛起新担当,以实绩展示新作为,努力当好党委决策的执行者、政府工作的推动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为綦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对“振兴路上·我为乡亲卖土货”——綦江区2021年人大代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