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事业”鼓起村民钱袋子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9月08日

郭扶崖蜜蜂园一角。

李全魏正带领集体公司成员包装郭扶崖蜜。 通讯员 邓世全 摄

本报讯(记者 廖静 通讯员 梁雪浪)“快来尝尝我们蜂园今年的新蜂蜜,又甜又细腻……”近日,记者走进郭扶镇平等村蜂园,正忙着采蜜的蜂农梁正轩割下一块巢脾请记者品尝。记者嚼着巢脾,香甜鲜美,口齿留香,口感很好。

眼下正值蜂蜜采收季节,蜜蜂依然在山花间来回飞舞,忙碌着酿造蜂蜜。

该蜂园位于平等村凤凰山深处,海拔1000多米,光热充足,植被茂盛,自然环境优越,培育出来的蜂蜜晶莹剔透、品质很好。

“蜂蜜产业是我们村的特色产业。”郭扶镇政府驻平等村干部李全魏,曾担任平等村第一书记,他说,凭借着凤凰山优越的自然条件,村两委下定决心要发展好这份“甜蜜事业”。

2018年,平等村成立重庆市平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展蜂蜜产业。该公司实行股份制,村民与贫困户入股分红,并于2020年成功注册“郭扶崖蜜”商标。目前,该公司年均收入20万余元。

“随着‘郭扶崖蜜’品牌效应的日益凸显,我们的集体经济收入今年将进一步增加。”说话间,李全魏算起了经济账,今年,300余箱蜜蜂预计产蜜2400斤,按每斤150元计算,一年能为村集体经济增加36万元,入股村民预计年底能分红15万元……

“我在村集体公司工作,既能拿工资,又能分红,还能就近照顾家人,真的是太安逸了。”说起村集体公司成立后带来的变化,脱贫户杨安华笑得合不拢嘴。像杨安华一样在村集体公司就业的脱贫户还有11户,他们都凭借着这份“甜蜜事业”先后实现了脱贫,走上致富的康庄大道。

“崖蜜”甜,村民心里更甜。李全魏表示,对于村集体公司未来的发展,大家都充满了期盼。接下来,村集体将利用电商、网络直播带货等形式,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村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