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日”募捐活动启动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9月08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邓大伟 谢鹏飞 实习生 刘振宇)9月7日,我区2021年“99公益日”启动仪式在营盘山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川,区领导吴大林、刘芳敏、李北川出席活动。

“99公益日”是由腾讯联合全国慈善组织打造的全民公益活动,捐款活动时间为每年9月7、8、9日三天。“99公益日”期间,腾讯基金会将提供2.9999亿资金进行项目定向配捐,爱心人士捐1元,腾讯会相应匹配X元,1份捐款就会变成1+X元。

今年“99公益日”,我区推出“文明城区你我共创”“守护幸福计划”“一村一梦”“共建美好家园”“莘莘学子追梦行动”等13个聚民心、解民困的民生筹款项目,助力我区乡村振兴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活动等。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重庆长田山农业开发公司、惠视眼科医院、彩植云筑农业、鑫锐种植家庭农场、余小东爱心团队、张老先生、袁疏星等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共计认捐254.5万元。

朱川指出,“互联网+慈善”已成为现代公益慈善事业重要引擎,是打造新时代公益慈善生态重要途径。“99公益日”已逐渐成为撬动善念的爱心杠杆,从2017年开始至今,我区通过“99公益日”活动总共筹款4932万元,4年来在助力脱贫方面资金约2000万元,惠及约6万人次,营造出了“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慈善公益新格局,让綦城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接下来,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全民爱心公益中,一同推进綦江慈善事业创新发展,让源源不断的慈善热情汇聚为巨大的公益力量,形成众志成城的社会救助大格局,共同打好这场“慈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