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耕地保护督察工作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9月08日

本报讯(记者 吴文艺 吴明鸽)9月7日,全市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后,我区赓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副区长蒋华江参加。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发展,是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必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耕地红线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十不准”,切实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各部门街镇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监督,全力配合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开展;要直面问题、扎实整改,坚持保发展与守底线相结合的原则,以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彻底消除违法违规用地问题;要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健全完善耕地保护长效机制,依法依规进行土地批用与批后管理,推进耕地保护督察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