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欢镇:农家书屋成村民“加油站”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9月08日

本报讯(通讯员 杨肖)近日,在扶欢镇安育村的农家书屋里,几位村民正在阅读农业技术方面的书籍。他们时而讨论,时而记录,很是认真。

村民敖富平经常到农家书屋看书学习。他喜欢阅读种植类书籍,并尝试着把学到的农技知识运用到实际生产中。“以前我都是凭自己的经验种菜,肥料投得多,但收成并不好,所以就想来这里看书取经,没想到很多问题都找到了答案。”村民敖富平说,之后,他常来这里看书,慢慢的就成为了一种习惯。

如今,阅读也和广场舞一样,逐渐成为了村民们的业余爱好。农家书屋已是许多村民文化生活“加油站”。

据悉,扶欢镇所辖16个村(社区)均配有农家书屋,共配送图书2000余册,书籍种类繁多,以农业种植为主。今年,该镇还对辖区内所有农家书屋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一次“回头看”,全面自查整改农家书屋“十有”“四公开”及活动开展等情况,确保农家书屋管好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