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渝黔高速两处收费站 暂时禁止货车上道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9月08日

今起渝黔高速两处收费站

暂时禁止货车上道

本报讯(记者 张梦寒 石汉谋)近日,记者从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了解到,从9月8日零时起,G75兰海高速公路綦江雷神店收费站、綦江赶水收费站暂时禁止货车上道。

“从9月8日零时起,G75渝黔高速赶水收费站、雷神店收费站将进行超限设备改造,施工期间不能提供货车的称重服务,所有货车均不能从这两处收费站上高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赶水大队大队长邓刚介绍道。

据了解,整个改造计划持续到10月20日24时,在此期间需要上道的货运车辆请绕行安稳、东溪、古剑山等相邻收费站。“现有的称重设施,是在车辆驶过的瞬间实现称重计量,部分超限驾驶员通过反复称重、跳磅等行为实现超载超限运输。改造之后,我们将使用18米长的大秤,到时货车整体驶上磅秤实现静态称重,就可以有效杜绝超限超载运输。”邓刚说。

同时,交巡警也提醒,货车超限超载对车辆负担大,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且后果严重,广大货运驾驶员应遵守交规,切实做到合法运营,守法运输。

“我们将定期开展执法,对超限超载进行严厉查处,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邓刚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