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北互通连接线项目沥青面施工已完成50%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9月09日

綦江北互通连接线项目施工现场正在铺设沥青。记者 张梦寒 摄

本报讯(记者 尹向宁 张梦寒 实习记者 白釜汶)近日,记者从我区交通部门获悉,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綦江北互通连接线建设工程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全线沥青面施工已完成50%以上。主线预计在今年国庆节前达到通车条件。

9月8日,在綦江北互通连接线建设工程项目C匝道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操作摊铺机、压路机和平地机等设备,有序进行桥面沥青铺设工作。

“我们的沥青铺设工作分为两段,一部分是连接主线工程,已经完成下面层和中面层的沥青摊铺;另一部分是互通区,现在正在进行最后的沥青摊铺工作。”綦江北互通连接线项目副总工程师段儒文说。

据施工方介绍,全线沥青混凝土路面共铺设三层,设计厚度为18厘米,桥面铺设两层,设计厚度10厘米。

“待沥青路面施工完成后,马上组织标线划设工作,同步进行交安机电绿化等工程施工,预计在国庆节之前实现主线通车。”段儒文说。

据了解,綦江北互通连接线建设工程项目是綦江区交通实业公司为业主代表的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是连接綦江区共同组团和新盛街道以及渝黔高速公路的快速通道,同时也是綦江区城市空间向北拓展的主干道。项目于2019年7月开工,项目路线起于新盛街道西北约2.5公里处,与九龙大道、发展大道顺接,路线全长8.837公里,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