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记区优秀共产党员区直工委干部任金胜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9月09日

本报记者 刘克洪 赵靖琳 但瑾

几次联系采访区直机关工委干部任金胜,都因他一直沉在社区忙于疫苗接种服务工作而未成行。他的同事告诉我们,作为组宣科长的他手上事情很多,但不管多忙,他每做一件事都非常投入。在工作中任金胜对自己的要求是就: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党务干部必须学在前

“作为党务干部,政治信念坚定,这是基本要求。”在采访中任金胜这样说道。在多年来的党务工作中,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的理论、政策、制度等,保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思想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具体工作实践中,任金胜感受到,机关党建工作业务性较强,而机关的党务干部们大多是兼职,且人员变化较大,很多同志不太熟悉业务工作。对此,任金胜积极推动,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下,搜集整理涉及机关党建工作的相关文件、业务流程、责任清单、文书样式等资料,编印成工作手册发放到每一名党务干部手上,并定期进行更新。这项措施,让即使是新手的机关党务工作者,也能很快熟悉党建业务工作。假如在工作中遇到什么问题,往往翻阅手册就能解决,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让工作更加规范。(下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