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龙街道石佛岗社区

老旧小区绽放“文明花”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9月10日

志愿者对占道经营商户进行劝导。通讯员 刘俊祥 摄

本报讯(通讯员 刘俊祥)为进一步提升和巩固辖区环境整治成果,9月8日,文龙街道石佛岗社区组织志愿者对各个楼栋、正街门面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努力为居民们营造一个整洁、有序、舒适、温馨的宜居环境。

据悉,石佛岗社区居民楼幢多数都是几十年前修建的老旧房屋,各种配件设施相对陈旧滞后。自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石佛岗社区积极推进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通过对破旧道路进行修补、整治卫生死角、增设绿化面积、添置健身器材等,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宜居环境。同时,开展“文明进千家”“文明家庭”评选等活动,使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掀起“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的热潮。

此外,石佛岗社区还通过评选“党员示范岗”“最美婆媳”“最美夫妻”“最美家庭”等形式树立典型,让先进人物成为居民们竞相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