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天波罗成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时指出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9月13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张静 刘彤 马卓)9月10日,区委书记姜天波,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分别前往区教科所、沙溪小学、实验中学等地,看望慰问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祝贺、致以崇高敬意。

区领导施崇刚、朱川、雷瑞宏参加。

“节日快乐!感谢赵老师多年来对全区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在区教科所,姜天波看望慰问了教研员赵宗敏。赵宗敏扎根教育26年,是重庆市中学物理骨干教师和学科名师,课例《光的反射定律》被评为教育部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课”。姜天波对赵宗敏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勉励他继续刻苦钻研,发挥名师作用,为全区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姜天波对区教科所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慰问,祝大家节日快乐。

黄静是沙溪小学的英语老师,曾在山区学校工作17年,致力于帮助山区贫困学生行动,至今已通过网络力量帮助贫困学生100余人,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重庆市教书育人模范、重庆市“最美乡村教师”等荣誉。姜天波为黄静送上鲜花,与她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工作和家庭等情况。姜天波说,教师是一份崇高的职业,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老师要加强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在沙溪小学,姜天波还就“双减”工作落实、课后延时服务等情况进行了询问。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积极推进完善校内课后服务,让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在实验中学,罗成看望慰问了教师柯世民,为他送去节日祝福。柯世民从教29年,始终扎根一线、钻研教学,是全国先进工作者、教育部“双名工程”领航名师、“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柯世民工作室”主持人、重庆市特级教师。罗成与柯世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罗成说,柯老师教书育人数十年,硕果累累,是綦江的骄傲。希望继续潜心育人,培养更多技术和技能型人才,引领教师专业化成长,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罗成还实地察看了实验中学办学情况,要求进一步转变教育理念,狠抓教育教学管理,着眼长远精心谋划,持续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姜天波、罗成在走访慰问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全区上下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满腔热情关心教师,积极为教师排忧解难,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全区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松懈大意,要筑牢织密校园疫情防线,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当天,姜天波还前往重庆移通学院调研学校建设情况。10月份,重庆移通学院綦江校区将正式投用并迎来首批新生,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绿化施工、设施配套等工作。姜天波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落实好公共交通组织、周边绿化修缮、市政设施增设等事项,确保学校安全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