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区已安装农村公路护栏170公里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9月13日

工人正在安装护栏。记者 张梦寒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梦寒 实习记者 白釜汶)“我们这条路以前没有波形护栏,开车路过那些坡陡时很害怕,现在护栏安装好了,心安了。”近日,开车经过东溪镇巩固村的司机代政强告诉记者,现在每到转弯和临崖的地方,都安上了护栏,出行更安全了。

东溪镇巩固村部分公路临沟临崖且弯急坡陡,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保障群众出行和行车安全,今年,在交通局的支持下,该村安装了农村公路波形护栏1.5公里。“我们安装护栏采取了最新的标准,在长下坡、急弯路段都进行了加强,同时护栏的立柱长度达2.1米,埋深达到1.4米,大大加强了防撞能力。”区公路事务中心建设管理科冉武伟介绍。

近年来,区交通局全力推进安防工程建设,对全区乡村公路存在房前屋后、临水临崖、高坎等情况的危险路段加装波形护栏,较大程度消除了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截至目前,我区共安装农村公路波形护栏1707公里。

“今年我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共下达波形护栏安装计划400公里,今年,已安装农村公路波形护栏170公里,涉及街镇21个、路线59条,预计今年年底能够完成全面安装。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向市局争取支持,预计在“十四五”期间全面消除农村公路的安全隐患,实现农村公路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区交通局农村公路管理科杨朝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