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行业的辛勤耕耘者

——记区优秀党员区住建委干部程李会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9月13日

本报记者 刘克洪 赵靖琳 但瑾

联系了几次,程李会终于调整出时间接受采访。然而在采访中,她也是一会儿接电话,一会儿又有人进来问这问那。她的同事告诉我们,这是她工作的常态。作为区住建委办公室主任,她承担着协调、执行、落实等众多工作,但不管多忙,每做一样她都兢兢业业、始终如一。按她自己的话说,作为一个年轻干部,就要在时代的舞台上留下青春的印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住建工作的多面手

程李会参加工作10多年来,除了在石角镇当村官和该镇机关短暂工作的经历外,其余时间都在住建行业,先后从事过村镇建设、人事劳资、宣传教育、勘察设计等多项工作。

不管在哪个岗位,程李会都爱岗敬业、勤奋刻苦。她积极参加学习,主动接受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坚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可以说是工作上的多面手。

特别是去年担任办公室主任以来,程李会认真履行办文、办会、办事工作职责,主动充当“勤务兵”角色,自己所负责的日常运转、后勤保障、印章管理、车辆运行等都规范有序,有效发挥了办公室的参谋助手作用。

办公室工作也承担着整个住建行业信息宣传的重任,在工作中她主动发掘典型,不断进行总结,勤奋笔耕,外宣工作可以说亮点纷呈。2020年组织协调在《重庆日报》推出专版报道4次,在“学习强国”发稿2篇、《綦江日报》发稿65篇,向区委区政府报送各类信息50余篇、约稿5篇。今年市“两会”期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刊物《公民导刊》专题报道了该委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重庆政协报》专题报道了该委通过“四减”落实“放管服”取得的成效。同时还编撰《住房城乡建设动态》、创建微信公众号,广泛开展宣传,有力推动了住建行业各项工作的开展。(下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