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稳步推进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9月13日

本报讯(记者 刘柳吟 古峨)9月10日,区普查办的工作人员深入学校、村(社区)等,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外业调查工作。

据悉,我区于7月中旬全面启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本次普查涉及的自然灾害类型主要为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森林和草原火灾等。普查内容包括主要自然灾害致灾调查与评估,人口、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系统、三次产业、资源和环境等承灾体调查与评估,历史灾害调查与评估,综合减灾资源能力调查与评估,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主要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以及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

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我区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围绕这一主题,我区将普查工作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相结合,以风险普查带动基层综合减灾能力提升,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确保普查高效优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