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进社区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9月13日

向居民展示外伤、摔伤病人搬运和处理技巧。通讯员 陶涵 摄

本报讯(记者 杨圣龙 通讯员 陶涵)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是“世界急救日”。为了普及急救知识,传播健康理念,近日,区卫生健康委、区红十字会、区中医院、赶水镇中心卫生院在赶水镇铁石垭广场联合开展“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主题宣传活动。

“我们首先要通过拍打、呼喊,判断患者是否有意识……”活动中,红十字急救培训师刘刚向居民讲解基础的急救技能,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展示心肺复苏的步骤和技巧。

“通过志愿者的演示和讲解,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巧,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也将尽我所能,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村民罗大叔说。

“今天举行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旨在普及急救知识,让群众掌握急救技能。”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李维学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深入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农村,大力宣传救护知识,提升居民自救互救能力。

据统计,当天活动现场共计发放急救包50个,发放急救技能宣传手册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