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行业的辛勤耕耘者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9月13日

(上接1版)

危难时刻的排头兵

去年大年刚过,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面对疫情,程李会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毅然投身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程李会作为物业小区检查组第5组联络员,每天都要对11个物业小区防疫情况进行走访检查,并积极协助物业小区解决人员、物资缺乏等问题,起早贪黑地忙碌着,连续1个月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树立了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的形象。

进入复工复产阶段,她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实地走访指导行业企业开展复工复产。针对各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她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去年6月22日,綦江发生80年一遇的特大洪灾。洪灾袭来,綦江灾情严重,特别是城区菜坝一带淤泥堆积,綦河两岸一片狼藉。在灾后重建战斗中,程李会按照统一安排,迅速赶往菜坝进入清淤一线,与其他同志一道,连续两天奋战在清淤现场,共清运淤泥900多吨,该片区居民很快恢复了正常生活。

服务民生的热心人

办公室工作涉及工作较多,诸如社会治理、卫生健康、机要保密、建议提案办理,等等。这些工作,大都涉及民生领域。作为办公主任,程李会每一项都慎细慎微,协同相关部门及委属科室站所认真办理。在她与其他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每一项工作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例如代表建议办理,区住建委就荣获了区人大建议办理先进单位。

在2021年“可燃雨棚和外墙防护网拆改整治行动”中,程李会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认真贯彻落实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要求,协助成立专班,并编组成9个工作队,开展日检查、周排查、月通报,有力促进了工作的深入开展。

例如,原綦建二公司2007年破产后,部分职工因无住房和经济困难,仍居住在原职工住房内。这些房屋年久失修,已多次被鉴定为危房,必须将居住人员全部搬出。为全力做好这些住户搬迁工作,程李会与同事们宣传动员,切实做好后勤保障,确保了全体住户如期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