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高标准农田建设“百日大会战”

今年11月底前,实施完成5.26万亩建设任务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9月14日

东溪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记者 张梦寒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梦寒 吴明鸽)9月10日,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百日大会战”动员大会在东溪镇举行。记者了解到,我区将通过全力奋战,确保在今年11月底前,全面实施完成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5.26万亩建设任务。目前,各标段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记者在东溪镇农建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看到,数台挖掘机正在田里来回穿梭整理土地。据悉,全区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涉及东溪镇、扶欢镇、赶水镇、三角镇。其中东溪镇高标准农田建设涉及永乐村、巩固村等4个村,建设面积达2万余亩。通过改造建设,土地将更加集中连片,便于机械化耕作,达到宜机化、规模化、标准化等要求,大大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我区农业紧紧围绕水稻、萝卜等主导产业进行规划和布局。高标准农田建成后,能提高土地生产率,降低劳动力成本,在助推萝卜、水稻等主导产业的发展上发挥显著效果。”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张在彬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和调动区、镇、村广大干部群众的作用,加强工程质量、安全、进度、资金的监管,全面完成我区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