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角镇

公路修到家门口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9月14日

本报记者 刘琦 吴明鸽 实习生 刘振宇

“路修通了,以后村民出行就方便了。”近日,站在已经硬化了3米多的公路上,霍之中长舒一口气。

霍之中是石角镇双树村党总支书记,过去,修建一条通畅的公路是霍之中最大的心愿。

“我们村共有6个组,都分布在山上,住得很分散。村里的小学是全村的中心点。以前我们也想把村便民服务中心修建在小学附近,但因为道路不畅,最终选择修建在了山脚。”霍之中介绍,“村便民服务中心到小学是我们村的主干道,是条泥结石路。山路难走,村民赶集往往需要半个小时才能下山,远一些的要走一个小时。有些地方坡度很陡,只能靠双腿走上去。要是碰上雨天,出行更恼火。”

路通产业兴,交通一直阻碍着双树村的发展。

今年,情况发生了改变。了解双树村情况后,石角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双树村村两委引进养殖业主出钱出力,助推双树村主干道的硬化事项驶上了“快车道”。

“整条路全长2.12公里。在引进业主后,我们就对路基进行了修整。”霍之中说,“今年8月底启动了硬化工作,预计9月底完工通车。”

和双树村相仿,石角镇长岗村二组村民一直以来也受到了出行不便的困扰。

“通过镇政府向上级部门争取指标,二组的公路得以硬化。”长岗村党总支书记李如兵告诉记者,“公路全长1.5公里,与村主干道相连,建成后将方便沿途百余户群众出行。”

“今年以来,我镇启动了13条通组、通畅农村公路建设。目前已动工建设8条,正在规划的5条,总里程17公里,全部都将于年底完工投用。”石角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已建公路管护和在建公路质量监管,用好、建好“四好农村路”,方便群众出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