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在党旗下书写教育新篇

——记区优秀基层党组织通惠中学党支部

    版次:A1    来源:    2021年09月14日

教师孙会正在上课。记者 成蓉 摄

本报记者 成蓉 吴明鸽 谢鹏飞

黑板上来回挥动的笔尖饱含了教师的期望,教室内朗朗的读书声承载着学子的梦想……走进通惠中学,良好的教学氛围让人不禁又回味起那段活力四射的青春岁月。

通惠中学是一所已有50年历史的初级中学,2017年搬迁至东部新城。“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初心使命,办学亦是如此。”一路走来,通惠中学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员发挥带头作用

默默奉献教育事业

“孙老师,又这么早……”尽管今年因身体原因自己不再担任班主任,通惠中学初一年级一班、二班英语教师孙会每天还是坚持6点多就到校,或再梳理当天的教案、或到教室为学生答疑解惑。

“习惯了,到了那个时间点就睡不着,只有到了学校,心才踏实。”孙会告诉记者,自己从教15年,有14年都肩负着班主任的重任,期间每天早上6点多到校领着学生早读,晚上放学查完寝回到家已是10点,长时间与学生相处,早已让她将学生视为亲人。

2020年,孙会临时接到了教授另一个班英语学科的任务。当时该班级里有名男学生英语成绩很差,为了帮助该生把成绩提上来,孙会主动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义务为该生开展辅导。经过日复一日的耐心讲解,该生最终在中考英语学科考出了100多分的好成绩。

学生的每一次进步、每一份满意的答卷都见证着孙会的付出,却也述说着她对家庭的亏欠。“孙老师很优秀也很不容易,她一个人不仅要管理班级,还要带两个孩子,很多时候为了照看学生都没办法顾及孩子。”同事张琴说。

“我的身份排序应该是党员、教师、母亲……”其实,从一开始孙会便已做好为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奉献的准备,所以这些年她并未觉得有多苦有多难,她说,自己不仅是一名人民教师,更是一名中共党员。

在通惠中学,像孙会一样默默奉献、冲锋在前的党员教师还有很多。“我们支部通过亮身份等方式强化党员教育,促进他们在工作中处处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通惠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任正中说,在教研教学、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系列工作中,该校涌现出了一批先进的党员教师,其中两名党员教师被评为綦江好老师。(下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