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七期创新渝论 主题沙龙在綦举办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9月15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古峨)9月14日,2021年第七期创新渝论主题沙龙在綦举办,来自市级部门、高校院所、专业智库机构的专家围绕“綦江高新区三大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研讨”主题进行交流。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关衷效,区政协副主席刘林参加活动。

“创新渝论”由市科学技术局和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创办、重庆科技发展战略院承办的品牌沙龙,旨在围绕重庆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科技创新发展中的重大决策问题,定期组织决策机构的领导,科技智库机构、大学与科研机构的专家、科技管理者等社会各界共同研讨,为重庆科技创新建言献策。

去年4月,綦江成功创建市级高新区,并接续创建国家高新区。綦江高新区获批面积7.98平方公里,管辖面积102.1平方公里,形成通惠科技创新核心区、桥河产业园、北渡产业园、智慧新城和永桐新城“一核两园两城”的总体空间布局,围绕“信息安全谷,传綦智造城”,着力发展以信息安全为特色的电子信息产业、以高性能变速器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以新消费为导向的绿色食品融合产业。

“政府和企业要共同做好人才政策,让人才真正感受到綦江是干事创业的好地方。”“綦江高新区三大主导产业发展要处理好规模与质量的关系、区域合作与差异化竞争的关系、点上突破和链上整合的关系。”……活动中,各位专家围绕主题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了很多金点子,为我区解决高新区三大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拓展了新思路、指出了新方向、开辟了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