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来綦调研

    版次:A2    来源:    2021年09月15日

本报讯(记者 吴文艺 邓大伟)9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调研组来綦,调研我区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林、副区长刘芳敏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重庆万马汽车制造(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重庆荆江汽车半轴股份有限公司,深入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生产情况,了解企业目前的经营形势与下一步发展规划,听取了企业标准化体系建立与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就綦江区全域标准化创建的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调研组指出,要紧跟国家“十四五”规划,进行綦江区全域标准化创建可行性分析,明确目标,拟定总方案;要具备相关政策条件、技术条件作为标准化创建的基本动力,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标准化创建的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不断完善标准化管理机制,紧扣綦江发展实际,以高标准引领綦江高质量发展;要组建相关领域的专家团队进行培训,调动企业积极性,用标准助力綦江产业转型升级;要提升全民标准化意识,为标注化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