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自制拉货“神器” 不料被交警逮个正着

    版次:A3    来源:    2021年09月15日

本报讯(通讯员 赵亚男)近日,綦江交警在雷神店收费站(G75兰海高速三江方向)开展车辆安全检查时,注意到在等待上高速的车辆长龙中有一辆号牌为贵A****1的小型客车,车尾居然带着一个“小尾巴”。

这个“小尾巴”由两个橡胶车轮、一块铁板、几根护栏条拼接组成,铁板上安装有三个货物固定架。“小尾巴”和车身仅靠一把铁锁闭合连接。“小尾巴”上没有制动、安全防护、信号车灯等装置。

交警立即拦停该车,将其引导至安全区域,对司机张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督促张某现场拆除自制的“小尾巴”,将安全隐患排除在上高速路前,杜绝“小尾巴”闯祸的机会。

据了解,张某从事相关货运工作,制作这个“小尾巴”就是想多拉一点货。鉴于张某无主观违法动机,违法行为轻微,未对交通安全造成实质性影响,民警对其口头教育免于处罚。

交警提醒,牵引自制、改装的“半挂车”上路,若运输货物固定不牢、牵引处松动滑落,将对行驶车辆和驾驶人造成极大的生命财产威胁,严重影响高速公路的安全通畅。因此,车主千万不要为了图方便耍小聪明,将自己的生命安全置于险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