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公益”圆梦 残疾儿童“微心愿”

    版次:A2    来源:    2021年10月27日

本报讯(记者 刘琦 吴明鸽)近日,由区残联、区融媒体中心、申信汽车及社会爱心人士联合举办的,“一点公益”残疾儿童公益活动走进东溪镇,圆梦该镇4名残疾儿童的“微心愿”。

据了解,“一点公益”残疾儿童公益活动是区残联今年围绕残疾儿童重点打造的“关爱星空·与爱同行”助残公益活动的分支之一,旨在通过收集残疾儿童的“微心愿”,联系爱心单位、爱心商家、社会组织深入残疾儿童家庭给他们送去关爱。

家住东溪镇上书村的小亿今年16岁,因为智力残疾,一直辍学在家。当天,志愿者们为他送去了牛奶等营养物品。

爱心企业重庆申信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封标豪告诉记者,该活动公司已经做了3年多,期间该公司把每个月车险收入的1%拿出来实现残疾儿童的“微心愿”,同时发动客户参与到其中,希望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通过开展各类助残活动,截至目前,我们关爱了200余名特殊儿童,募集并发放了营养食品、学习用具、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打造“点亮星空·与爱同行”系列公益活动,持续做好“一点公益”等子项目,组织和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社会组织、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让更多的残疾儿童与爱同行,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