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少年晋级 全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决赛

    版次:A2    来源:    2021年10月27日

白诗晨讲述《周副主席的担架》。通讯员 邹小华 摄

本报讯(通讯员 韩丹 王秀芳)近日,“我们永远向太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少儿讲故事比赛第四场复赛在武隆举行。我区选手白诗晨获一等奖,直接晋级总决赛。

比赛现场,来自綦江区、武隆区、涪陵区、万盛经开区等11个公共图书馆选送的27名参赛小选手,紧扣主题讲述了《周副主席的担架》《王良:军功传千古》《英雄挺立天地间》《小英雄雨来》等一系列经典隽永的红色故事,再现革命志士英勇抗争、救亡图存的历史场景,充分展现了巴渝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孩子们声情并茂、娓娓动听地讲述,感动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本次比赛采取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团现场打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经过激烈比拼,我区选手白诗晨获一等奖,晋级总决赛;范子瑞、康露文分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