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图书馆新建 三个特色分馆

    版次:A2    来源:    2021年10月27日

本报讯(通讯员 韩丹 王秀芳 邹小华)近日,区图书馆社会分馆授牌仪式在石壕镇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举行,分别为文龙街道明清苑分馆、古南街道地方文献分馆、古南街道敬老分馆等3家分馆授牌。

本次授牌的三个图书分馆藏书均达到2000余册,期刊20余种,可以满足不同人群阅读。其中,明清苑分馆面积300平方米,将书与茶结合,其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悠闲惬意的氛围让人耳目一新,聚集了大批书友前来品茗阅读。敬老分馆面积200平方米,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的元素融入其中,可极大地丰富退休群众的老年文化生活。地方文献分馆面积250平方米,收藏的1000余册地方文献极具吸引力,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据悉,接下来,我区还将在距离綦江城区较远的地方建设图书分馆,让图书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为老百姓办更多更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