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儿童关爱服务项目走进綦江

100余名困境儿童收获温暖和快乐

    版次:A1    来源:    2021年11月30日

孩子展示自己制作的卡片。

孩子们正在画画。本组图/记者 成蓉 摄

本报讯(记者 成蓉)“小朋友们,我们来画一朵优点花,每个人在花瓣上写下自己的优点……”11月27日,由市妇联主办的“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儿童关爱服务项目走进綦江,我区100余名困境儿童在专业辅导老师的带领下,进一步认识自我、肯定自我,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健康成长。

“我的优点是爱学习、很勤快。”“我想去滑雪、想当画家。”……在团体辅导中,专业辅导老师通过引导孩子们自我介绍、写心愿、谈梦想、讲故事、接力画等,让孩子们找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正确看待困难,科学规划学业。同时,还通过爱心妈妈和困境儿童间亲子关系的紧密互动,让孩子们感受到陪伴的温暖,进一步增强大家“爱”的能力。

在整个活动中,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尤其对于小益(化名)来说,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周末。她说,自己想成为一名教师的梦想一直没有跟别人说过,今天大胆说了出来,心里非常激动,今后她将更加努力学习实现梦想。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爱少年儿童尤其是困境儿童,区妇联一直在行动。从2016年开始,区妇联按照市妇联统一部署,在全区实施了“1+1+N”儿童关爱服务项目,组织村(社区)妇联干部、妇联执委担任“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结对,提供持续稳定的亲情关爱。

“接下来,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将进一步履行好关爱儿童的主体责任,动态管理好爱心妈妈和困境儿童结对帮扶及台账更新,继续深入开展‘六个一’关爱活动,努力把我区儿童关爱服务项目打造成更加响亮的爱心名片。”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