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94.7万余选民投票选代表

    版次:A1    来源:    2021年12月02日

新盛街道二选区,村民投下庄严一票。记者 张梦寒 摄

石壕镇五选区,村民正在填写选票。 记者 陈星宇 摄

古南街道四选区,选民正在投票。通讯员 袁宗海 摄

本报讯(记者 邓大伟 石汉谋 尹向宁)12月1日是我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全区94.7万余选民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以最直接、最生动的方式诠释全过程人民民主。

在文龙街道二选区春灯村投票站,前来投票的选民戴口罩、测体温,认真听取有关选举事项说明,在工作人员指引下,郑重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拄着双拐的张锡良虽然行动不便,但也早早赶了过来。

“今天这个事情很重要,我选的就是信任的人,他能够给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就信任他。”选民张锡良说。

为了给自己支持的代表候选人投上一票,在重庆打工的潘显成提前几天便回到了綦江。他说:“选人大代表是我们的权利,也代表我们的心声,希望我们选出来的代表能带着我们更好地发展。”

古南街道四选区选举大会设在中山路小学。工作人员仔细讲解投票事项,认真核验大家的选民证,并分发选票,现场秩序井然。选民霍吉祥表示,将认认真真地选出他们心目中的好代表。

在通惠街道六选区移通学院投票站,全校3480名登记选民参与了区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其中3290名大一学生是第一次行使公民投票权。

重庆移通学院学生秦峥欣说:“这是我们第一次行使选举权,感觉既神圣又责任重大。”

重庆移通学院学生赵晓宇颇有感触,“原来国家大事离我们并不遥远,这次的选举让我学到了很多,它不仅是人民表达自己意愿的一种方式,也是民主制度的一种体现。”

“今天在拿到选票的一瞬间,突然就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不仅是一名高校学生,还是一名对社会负有责任的公民。”重庆移通学院学生李黎说。

据了解,此次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全区共登记选民94.75万人,划分区人大代表选区160个,划分镇人大代表选区664个,通过差额选举,将依法选出綦江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各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