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文明城区 赛出理想成绩

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有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版次:01    来源:    2022年09月23日

  本报讯(记者 吴文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全体市民的共同任务,我们不是旁观者,而是直接参与者,更是最终受益者。”9月19日,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有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斩获终极大奖的大四学生梅灵杰激动地说。

  为全面提升綦江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让市民深刻感受到城市面貌、社会文明程度的显著变化,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掀起全区创建热潮,9月1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我参与——綦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有奖知识竞赛”启幕。

  “本次活动在‘文明綦江’微信公众平台上开展了5天,期间累计14982人成功答题。”区创建办宣传信息组组长朱亚介绍。

  梅灵杰告诉记者,自己关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知识都是来自于平时参与的志愿活动。“小时候父母就经常带我一起去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受到他们的影响,在课余时间我也积极报名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作为綦江的一份子,希望能够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

  在梅灵杰的眼中,现在的綦江环境更加整洁、河水更加清澈、交通更加便捷、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正在不断提升。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綦江区最美志愿者,一定赓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到有需要的地方去。

  朱亚表示,接下来,我区将持续开展“文明大使”评选、“文明火炬手”接力等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从“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共创全国文明城区,共建美丽和谐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