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版次:01    来源:    2022年09月27日

  本报讯(记者 刘琦 包俊)9月26日,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主持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洪春、牟伟、陈勇、陈正科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陈贤,区监委主任唐鹏程,区法院院长王科,区检察院检察长钟晓云,相关区级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的汇报、綦江区2021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綦江区2021年度区级财政预算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重庆市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区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重庆市綦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工作办法(修订草案)》、《重庆市綦江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母明江对“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双减”政策宣传,完善延时服务机制,严格规范校外培训管理,推动“双减”政策全面落地。决算和审计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严把预算支出关口,兜牢“三保底线”。要切实做好债务风险评估和预警,对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应对、早处置。要强化人大监督、纪检监察、巡视巡查,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清单式整改,实现审计工作常态长效。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代表綦江联系组部分代表书面述职,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书面印发了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关于《重庆市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教育宣传的决议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