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机关开展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版次:01    来源:    2022年09月27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古峨)9月26日,区政协机关开展喜迎二十大·共画同心圆——区政协“做悦读党员·建书香支部”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远平,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德明、刘益文、刘红兵参加。

  “对于学习,我自己注重‘暴学’‘超学’‘精学’三种方式。”“《向上生长》这本书主要还是讲如何自我提升。”“委员们从《红色家书》中体会革命成功的艰辛。”读书分享中,党员们从自身学习方式谈读书、从精彩节选中传递正能量、用亲身体会力挺书中观点、在权威著作中理清工作思路、以政协委员视角畅谈书中精华,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读书带来的快乐和感悟。

  钟远平对党员的分享进行一一点评,对活动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深入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团结引导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人士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持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读书活动与政协年度重点履职活动更好结合起来,助力更好解决改革发展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要通过读书活动,形成思想共识,广泛汇聚强大发展合力;要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活动当天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盘点总结了近期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抗旱救灾等重点工作,学习身边表现突出的党员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