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

敬老爱老 情暖重阳 我区开展重阳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新盛街道敬老院,载歌载舞庆佳节。记者 杨圣龙 吴明鸽 摄

◀10月21日,丁山镇敬老院,志愿者与院里的老人一起包饺子,庆重阳。通讯员 黄晶 摄

本报讯(记者 杨圣龙 吴明鸽)连日来,我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 情暖重阳”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浓浓暖意。

在新盛街道敬老院,志愿者与老人们交心谈心,拉家常摆龙门阵,提醒老人们天气变化要注意保暖和饮食卫生,像亲人一样照顾服务老人。养老院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温馨、充满温情,老人们开心满意,纷纷赞叹。“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你们送来这么温暖的围巾、精彩的节目,还给我们理发剪指甲!”百岁老人杜国星动情地说。

据了解,“敬老爱老 情暖重阳”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区委老干局牵头组织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街镇养老院,为老人们赠送围巾、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并为他们梳理头发、剪指甲,拍幸福照,定格幸福瞬间;手把手教老人们使用智能手机,让老年人紧跟新时代潮流,也能轻松玩转智能手机,享受便捷生活;向老人们宣讲民法典中老年人权益保护法,让他们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丰富了老人们的节日文化生活。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我们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服务活动,就是想给老人们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增强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温暖。”区委老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