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旗能电铝上榜 2022重庆企业100强名单

  铝生产车间热火朝天。特约通讯员 张绍国 摄

  本报讯(记者 成蓉 通讯员 李智)9月26日,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2重庆企业100强、重庆制造业企业100强等名单,重庆旗能电铝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据了解,该榜单是依据中国企业联合会按国际惯例制定的中国企业500强标准,即以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大小为唯一排序条件,经企业自愿申报,通过排序产生。

  重庆旗能电铝有限公司作为我区北渡铝产业园的龙头企业,在铝液、电力、蒸汽、铁路专用线等方面持续为园区企业提供可靠要素保障,带动20余家企业协同发展及园区上万人就业,形成了以旗能电铝为核心的循环经济产业集群,为全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公司引入“5G+智能工厂”,推动产业提档升级,荣膺重庆市“十大创新示范智能工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称号。2021年,该公司以营业收入63.32亿元,名列2022重庆企业100强名单第74位、2022重庆制造业企业100强名单第37位。

  在9月26日举行的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表彰会上,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彭德被评为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